close

這是今天二更(拭淚)對不起最近壓力很大,什麼事情都不想做

不過我剛剛發現打部落格可以抒發壓力呢=ˇ=

我猜我可能會更到明年還沒把這兩個月發生的事情更完啦

突然好想念無名小站,每天讓我講幹話Q_Q

好,以上是題外話

 

ZOE在前面兩篇文章都沒提到代辦

我的代辦是新飛~我自己的問題很多,不管是我的顧問還是駐點人員,他們都把學生照顧得很好

但並不是說每位顧問都很好,有時候還是需要挑一下

ZOE認為公司不是重點,是你的顧問能不能HOLD住你的遊學生活期間發生的問題

(雖然公司不是重點,但也請小心不要找到假公司收了錢就跑...根據我長期蒐集資料,杜威跟新飛都是可以信任的公司)

當然還有很多家好公司,就是ZOE不太了解而已,大家自己多蒐集資料囉,我只提供這些

 

再來聊聊ZOE自身衰事,我在這兩個月中,慘遇了兩次感冒

第一次比較嚴重,鼻塞到不能呼吸、喉嚨也是又癢又痛的,真的很怕突然發燒

我有問過待比較久且有重感冒經驗的台灣人,他們是說看醫生可能4000披索~6000披索

超貴的啊!主要是貴在藥品,當地醫生害怕外國學生出現問題,所以通常都會開很高級的藥

但幸好ZOE沒發燒,感冒第三天就馬上LINE給顧問,詢問意見,該看醫生呢?還是有成藥能買?以及保險申請流程等等

而我的顧問則是告訴我,樓下Rose pharmacy的成藥先吃吃看,然後推薦了我一些成藥,老師們也很樂意推薦

這款是流鼻水專用藥,是老師推薦給我的

還有一些只待一個月的朋友也提供我服冒熱飲,代辦也有讓駐點人員拿藥給我,真的好感謝大家

那周我照三餐吃藥,最嚴重的幾天,下午時會加上喝伏冒熱飲。

然後第六天我就衝出去跳島了,真的很不怕感冒又變嚴重www

 

感冒第二次是最後第二周,感冒沒比第一次嚴重,但是也算不舒服了

這次主要是喉嚨不舒服,老師推薦我吃舒立效,然後我自己也多喝很多的水

(提醒:舒立效是含藥喉糖,一天最多六顆,我最嚴重的時候吃到八顆=_=)

總之藥不要吃太多啦!會很傷身的

同時也有台灣朋友給我的伏冒熱飲(對,我又收到了xD真的很謝謝大家照顧我)

第二次感冒我沒有通知代辦,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大概也知道怎麼照顧自己了,而且我也快回台灣了

頂多就是病到回台灣看醫生嘛這沒什麼,小心不要發燒被擋在海關就沒問題了哈哈哈(被揍

 

ZOE自己也有帶藥,但是帶的不夠,吃三天就吃光了,要提醒大家

不要太看得起自己,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!

最好還要多帶一些維他命,增強抵抗力等等

第一次應該是被傳染的(那陣子學校流行感冒),第二次我就不太懂了

第二件事是宿舍事件

這事情也真是難以啟齒

不過我還是要分享讓大家知道!

台灣人很多很熱心,會一起吃飯聊天,

但有1%會消失不見(就是下課直接不見的那種),有1%會不想跟自己台灣人接觸,會有不耐煩的感覺

我想我應該就是遇到了後面那種室友

她給我的感覺很疏遠,我也嘗試想跟她聊天,但發現沒辦法

她好像對外國人比較熱情,台灣人都蠻冷淡的

 

導火線要從第一次跳島說起,但我不想講太詳細,就讓我輕輕帶過吧

總之我凌晨四點忘記拿鑰匙,回宿舍協助日本人放行李

(日本人因為某些事情被退學,退房了,但大家都在等這位日本人等到快五點才出發,當下不能拖太久)

然後我不小心把她吵醒了,她很生氣,氣了很久。

當然我當下不斷道歉,只是不夠正式,我原本想星期六在好好跟她道歉

再來就是,跳島回來的半夜,我出去跟朋友吃晚餐,因為回來很累忘記吃晚餐就先睡了

但事前我有填寫好外宿申請,剛好四天連假是能過的!出去跳島是星期四跟星期五

星期五晚上十一點外出,我沒告知生氣的她跟我的第三位泰國室友,她就更生氣了

星期六一早她就衝到我面前說一些重話,大概就是:

為什麼出房間不告訴室友,我要通報學校,因為那日本人的事情,跟半夜出去吃飯的事情,要請你換宿舍房間。之類的話

 

前面我很認同她擔心我,但是我不覺得她可以這樣突然要求我換宿舍房間

我覺得感受到一些要把我踢出房間的惡意,我覺得是以下這樣啦

今天我已經同意外出單上所有規則了,在外面發生意外是我個人責任,學校只能盡一些能力協助我,更不會有室友的責任

告訴大家:既然是我自己同意的事情,發生錯誤不會怪罪他人!學校以及任何人沒有義務幫我全部善後,頂多就是提供協助

你可以擔心我,很嚴肅的告訴我:下次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讓人家擔心?

或是在房間需要改進的地方

但你不能什麼都不說,一個爆氣就要求我換房間吧?

我覺得我可以因為你"真的很擔心我"和吵到你,所以我向你道歉,但不代表我會接受那換房間的要求

 

總之我也一氣之下(畢竟也住得不愉快),請學生經理幫我換房間了,代辦也積極幫助我處理

(很感謝駐點人員協助我,其實我那天半夜的行蹤他們都知道,就真的只是去吃飯,跟喝了一口酒,聊了三小時的天)

畢竟跟她住了一個月一直聊不來,還直接吵架

也不需要受氣吧?

反而換到了新房間,跟兩位新室友合的比較來。

 

分享給大家的意思,不是跟自己人睡不好,是要注意多多少少會遇到有如此個性的人,當然能合的來最好囉

這件事我分享給我的日本室友聽,她也告訴我日本人也有這種情況

同是台灣的朋友則是遇到了脾氣很差的日本室友,聽說後來有分開住了xD

所以這是不分國籍的

遇到合不來的室友,就快換房間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